电商平台广告有几种宣传方式?有什么特点?
电商平台广告有几种宣传方式?有什么特点?
1.开屏广告
开屏广告的优势在于可以实现海量曝光,其展示在打开电商平台APP的界面,全屏呈现,强视觉冲击,能满足品牌强曝光的诉求。同时开屏广告可以和信息流广告进行深度融合,达到二次触达用户的目的,可以提升品牌在用户脑海中的记忆度。开屏广告具有很强的创意空间,能打造立体视觉体验,可以增强广告的吸引力,从而提高广告点击率,提升广告的品牌美誉程度。
开屏广告可以在产品新品上市时使用,展示在开屏的黄金点位,大范围触达用户;还可以在品牌传播时使用,配合优质的内容,实现强势霸 屏;在活动推广过程中也可使用,能占据视觉焦点,引导用户点击。
2.信息流广告
信息流广告的优势在于可以精细化覆盖受众群体,可在电商平台APP多个页面进行展现,能加深用户印象,提高广告点击率;深度渗透受众群体,面向不同类型用户进行展示,提高营销转化率;广告样式丰富,单页、原生页、大图、小图等等满足营销诉求。
信息流广告可用于线索收集,支持落地页表格、智能电话等转化,收集一些潜在线索,帮助客户高效收集和管理信息;还可以用于应用推广,获取新增用户和活跃用户,支持落地页下载和链接下载等多种方式;对于门店推广。
3.搜索广告
搜索广告的优势在于拥有流量蓝海,巨量引擎搜索规模和份额还在持续不断地上升当中,搜索流量仍然很有优势;全链路场景的品牌占位意识,可以实现效果转化等多种营销目标;高效转化,搜索是用户主动操作的一种方式,转化率高。
搜索广告可以进行内容营销,承接爆款选题,打造爆款内容;品牌可利用搜索广告实现品牌占位,对于品牌来说,这是一种版面,更是一种门面。
其中,zui常见的计算方式是按照CPM、CPC、CPS来计算推广费用。
CPM(Cost Per Mille)即千次展示费用,指广告在电商平台上被展示1000次的费用。CPM的计算方式为:广告费用÷广告曝光量×1000。例如,某广告主在电商平台上投放广告,共有10000次曝光,投放的广告费用为100元,则该广告的CPM为:100÷10000×1000=10元。
CPC(Cost Per Click)即按照点击次数计费,指广告被点击一次时需要支付的费用。CPC的计算方式为:广告费用÷点击次数。例如,某广告主在电商平台投放广告,共有1000次点击,投放的广告费用为100元,则该广告的CPC为:100÷1000=0.1元。
CPS(Cost Per Sale)即按照成交量计费,是推广费用zui高的一种计费方式。CPS的计算方式为:广告费用÷成交量。例如,某广告主投放了一条商品广告,在电商平台上共有100次点击,成交了10单,广告费用为100元,则该广告的CPS为:100÷10=10元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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